卡因

跑路了

【楚路】夏季正午

  许久不见的更新。
★并不是什么很有意思的梗,只是分手的情人偶然碰见。
★ooc注意,进展着急注意,以后可能重修。
★再次ooc注意

 

  夏日的正午穿着正装在大太阳底下等着是最要人命的事情。

  希望芬狗给的东西能有点价值。路明非这么想,抬手拨了拨已经湿透的碎发,灿金的阳光照在身上有些灼热感,无可奈何地透过树荫落在他身上。

  不过今天的天气实在是热的反常啊……路明非松了两颗扣子……准备换个地继续等他的败狗室友,结果被人挡住了去路。他也是没想到在这么的大热天里还有人跟他一样神经病穿着正装来的。
  直到那枚眼熟的戒指刺痛了他的视线。

  他半晌没讲话,对方也是,本来就不是什么爱说话的性子,也太长时间没有见过一面,这种程度的沉默是一定的。虽然他们曾经是那样的关系。

  楚子航把手里一直提着的冰水开了递过去,看到路明非手指瑟缩了一下,最后还是接了过去。“师兄……你来有事吗?”路明非一开口恨不得把自己舌头咬断,不管怎样有什么事跟自己肯定没有关系了吧……总之都赖芬狗害自己遇见最不想遇见的人。

  楚子航带了黑色的隐形眼镜,可能是刚出完任务回来,背后还背着村雨,上次分别还稍嫌过长的黑色短发已经被削去了发尾,显得整个人干净利落。他看着师弟不停躲闪的眼神,心脏还是无法避免地瑟缩了一下,“啊……”他转向执行部的方向,“校长有点事找我。”

  路明非感觉现在的阳光简直是要了他的命,感觉自己的呼吸越来越困难,连空气中的微风都凝滞住了,只剩下他和身边的这个人,一句话也讲不出口。他摩挲着无名指上那个抹不去的印记,换了一条腿支撑着身体,看着前方空无一人的过道,只有树叶缓缓蠕动,发出刺耳的“沙拉”声。

  曾经他也以学生的身份在这里走过,和某个人别扭地牵着手,但当时的心情早已经模糊了,模糊的就像……算了。

  他偷偷地别过头去,用余光瞟着楚子航无名指上那枚戒指。

  他真的看了很久,但是楚子航也没有扭头看他,一个不看,一个不说,时间也慢慢地凝滞下来,“师兄……你过得好吧?”路明非还是转回了身子,双手有些局措地交叉,抬头去看楼上路过的新生。

  “我要走了。”

  他没讲话。

  “学校要调我去北欧分部。”

  他还是不语。

  “我可能不回来了。”

  ……

  “明非,我很好。”

  “嗯。”

  “你以后好好照顾自己。”

  “好。”

  “好好活着。”

  “好。”

  路明非现在感觉楚子航原来也有这么啰嗦的时候,他把手里的冰水一口气灌完,然后转过身大大地拥抱了他的师兄。
  然后他转身背着阳光向走廊走去,没有回头只是挥了挥手,就像他一直想做的那样。

  帅气的像个英雄。

  END

脑洞来自于最近的【概括cp一生】测试,以及五月天的歌曲【后来的我们】(我永远喜欢五月天!)
很久没写文,感觉有点不太认识他们俩了,但是我一直很想路明非能够像最后那样,不讲烂话,说走就走,转过身就什么都不想了,希望他能做最真实的自己(我好啰嗦

评论(2)

热度(26)